close

這篇呢....是關於煮咖啡來喝的事~~

煮咖啡~~那是高三的事情。在大考壓力下我們班的導師帶來了直火式義式濃縮咖啡壺、酒精膏、磨豆器、濾紙、茶具,班上到垃圾場找材料釘了張桌子放在2塊塌塌米上。儼然是個休息區=.=.
http://www.freetown.com.tw/coferoomsub02.htm
圖呢....就這個連結啦,東西差不多 雖然沒那麼『高貴』...沒辦法,年代久遠,而且沒拍照片。

煮的人呢,就交給考完試或不考試的人(直接繼承家業之類的人)。我是屬於考完學測不考指考的,每天在前面的同學k書時,後面休息區在小聲聊天~,當有人快不行了會舉個手,我們就現泡一杯咖啡給他,一來好喝一來不用跑出教室。所以一天大概會泡超過50杯~

泡到後來就比較會煮...咖啡豆在磨得時候最重要阿~顆粒大小是磨到0.1mm最好~要調整磨豆器的螺絲,捏起來不會散開最好。煮時先把水煮滾,放涼,在加入大約一手心的咖啡粉壓平,再煮。滾後等咖啡被水衝上水壺後一分鐘熄火,就可以倒出來喝了~煮太久會很澀。那加奶精跟糖...那是個人習慣,沒啥好講的。不過奶精最好是粉狀,糖是細冰糖。

咖啡對我來講就是興奮劑XD,很像毒品,因為我對咖啡因的反應很大。

嗯...下禮拜畢業考,請各位幫我祈禱,讓我歐啪吧。最近很少人跑來我這看網誌呢...雖然我一個星期頂多更新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catking5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