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咖啡喝多了,就會胡思亂想阿~
最近看到有些人對自己的創意沒信心,有感而發。

每個人的自我創意、靈感、完成度、滿意度...等創作作品的要素,絕對都不一樣的。不能一直用自己的觀點主觀的覺得那裡不好,就一直想改變他人的創作。
創作作品的主題、表達方式應該都是要由作者因上述創作因素,在當下創造出來的為主。在這樣的條件下,創作才真的有意義。例如,有個人在紙上畫了一顆紅球,主題敘述說這是一個在虛無空間快速移動的紅色行星。但是總是會有人說這根本是日本國旗。大家說久了之後,三人成虎。到後來連作者本人都會認為我畫得只是一張日本國旗而已。所以我覺得觀賞的人所要具備的事可以從創作主題上試圖了解他的意境,雖說自己感覺跟他的意境差很遠,但是一定要尊重他的感受阿。我看過不少朋友的作品,有時會因為過度在意他人的評價而改變他原有的創作元素,而在往後的作品中再也沒有當初讓人震盪的感覺了,實在可惜。在創作作品上觀眾是很重要的一環,在這些干擾下,創作者從原本自己想做的事轉成他人想做的事,這樣的作品可能叫座,但也會些許的流失原本的創作理念。

我自己的經歷是...我想要有好的轉變,去看一些大師的作品。結果成了學步邯鄲、東施效顰。花了好長得時間才拉回當出的創作,十分的汗顏。前幾天分裂也跟我說他看了九把刀作品後的反應,我猜是他寫不出自己的小說,結果,果真猜中了...。

這篇文章呢,事要獻給各位辛苦的創作者,讓你們自己好好思考,再做出更能讓大家震撼的作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catking5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